日本电车被大雪围困15小时 430人车上熬一夜

2018年01月12日13: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2日电(吴颖)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当地时间11日晚6点55分,一辆从新潟开往长冈的JR信越线电车,在新潟県三条市突然被大雪困住,在野外停车后无人救援。车上430名乘客受困车上,大约15个小时后直至12日上午10点25分重新发车,车上5名乘客出现身体不适,1名男子因脱水送医。

据JR统计,当时电车上约有430名乘客。虽然车厢内有暖气和洗手间,但由于狭小车厢内挤满乘客,有乘客出现脱水或身体不适等状况。乘客对JR处理方式表示强烈不满。由于该趟电车只有四节车厢座位不足,搭乘电车的上班族和学生大多数被迫站着,乘客间互相帮助轮流坐着休息。430名乘客中的大部分等到天亮才在家人协助下撤离。

据JR东日本新潟分公司表示,由于当时积雪太厚,难以判断夜行行走地区的安全,决定让乘客留在车上是比较安全的办法,防止二次灾害发生。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