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立命馆大学与资生堂联合研发出会发光的假睫毛

2018年01月12日16: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2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近日,日本立命馆大学与化妆品集团资生堂共同开发了一款无需电池即可发光的假睫毛。11日,这款假睫毛在京都市内正式向媒体亮相。

会发光的假睫毛使用了“无线给电”技术,可利用微波向远处传送电流。今后,这一技术还有望应用于一些可持续记录体温、心跳等的人体穿戴设备。

立命馆大学电子工学教授道关隆国的研究团队制作了一种带有LED和天线的小型电力接受装置(长3.5cm),并把它安装在了市面上出售的假睫毛上。在当天的展示实验中,假睫毛上的电力接受装置接收到了发电装置发出的微波,使得假睫毛也发出绿色的光亮。

据悉,这种微波的强度低于日本国家标准,对人体无害。而资生堂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这种会发光的假睫毛可在演唱会、舞会、烟花大会等光线较暗的场合作为一种时尚元素使用。”目前,该装置的电力传输范围最长为1.5米,今后这一数字还将进一步得到改善。(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