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城县村田町开设饮食店 以甜米酒和麴料理宣传“发酵文化之城”

2018年02月12日16: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1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近日,宫城县村田町的公私合营部门“村田城乡规划”使用村田町的地方特色米曲开发出了甜米酒和麴料理,将作为城市的特产来推广,希望以此促进城市发展。

为了宣传村田“发酵文化之城”的特色,村田城乡规划将市中心沿街的一处闲置仓库进行了装修改造,翻新成饮食店“糀dining蓝”,贩卖甜米酒和麴料理这些新产品。

饮食店“糀dining蓝”将于本月17日试营业,3月20日正式开业。

宫城县村田町(资料图)

村田城乡规划专务千叶胜由表示,新的美食菜单主要面向仙台30岁左右的女性,希望通过美味、美肤、对身体有益的菜肴来宣传村田。

甜米酒混合纯天然的豆乳,富有米曲自然甜香的味道。除了经典原味之外,还有使用当地食材季节性地推出柚子风味和柿饼风味。

麴料理则是采用村田町内的大沼酒造店的日本酒“乾坤一”的酒糟作为调味料,制作咖喱饭、土豆沙拉,以及将纳豆涂在饺子皮上制成的“烤纳豆片”等菜品。

“村田城乡规划”很久以前就开始关注村田的日本酒、味增、纳豆的生产厂家以及村田丰富的发酵文化,希望通过开设饮食店贩卖甜米酒和麴料理来招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如果本次开店成功,将开设更多店面。(编译:冯伊然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