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三菱·雷诺汽车联盟携手滴滴出行 提供共享EV车

2018年02月12日16: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产三菱·雷诺汽车联盟于2月7日宣布与中国的“滴滴出行”在电动汽车(EV)的汽车共享业务上合作,以城市为中心推进新业务,即使用滴滴软件乘坐3社联盟提供的EV汽车。

虽然该项业务所提供的汽车车型、台数以及业务地区等都未公示,但如果在中国的主要城市展开业务的话,肯定要提供相当数量的共享EV汽车。

滴滴除利用私家车接送顾客的“共乘”外,还在中国各地展开普通计程车和出租车呼叫服务,滴滴软件登录者达到4亿。对于三社联盟来说,与滴滴合作还可以获得出租车共享服务的经验。

三社联盟表示,根据中期经营计划,截止到2022年将在全球发售12款EV汽车,并考虑将来发展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编译:李雪鹏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