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粉丝“金牌”素质获赞 10万人几乎无垃圾

2018年04月23日14: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羽生结弦游行现场(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羽生结弦游行现场(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23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花滑选手羽生结弦的庆祝游行活动22日在仙台市举行,令人惊叹的除了10万粉丝的号召力,还有粉丝们的“金牌素质”。据悉,此次活动专门召集了志愿者为清理垃圾做准备,原本预想超过10万人的集会过后一定会遍地垃圾,然而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竟无垃圾可捡,原来在活动前粉丝们就呼吁大家准备好垃圾袋,不留下一片垃圾。

据报道,游行活动开始10分钟后,约20名大学生志愿者们开始沿着游行道路捡拾垃圾,在100多米的距离内收集到的垃圾还未塞满一个家用垃圾袋。志愿者们每人都准备了3个垃圾袋却没有“用武之地”。

这些功劳非羽生结弦的粉丝莫属,活动前粉丝们在推特等社交网络上奔走相告,呼吁大家活动结束后不要留下垃圾。仙台市体育振兴课表示,四年前的庆祝游行也因粉丝们的高素质减轻了许多负担,由于这次活动参加人数超过上次而准备了千名左右的人手来清理垃圾,看来是杞人忧天了。主办方对粉丝们的金牌素质大为赞赏。(编译:钱儒雅 审稿:张丽娅)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