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观光厅新增4类主题观光 17大主题游带动游客深入地方

2018年05月16日10: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日,日本观光厅提出的主题旅游项目“通过主题观光带动地方旅游”又增加了4个主题,加上原有的13个主题旅游,日本的主题旅游项目已增加到17个。

“不同主题观光”设定的目的,是为了让对特定主题感兴趣的国内外游客享受到更加迷人的旅行。该项目始于2016年,为了在特定观光资源中构建垮区域的旅游网络,吸引对同一主题感兴趣的共同游客,共享需解决的题和学习成功事例等目的而开始的一项尝试。

以往的13个主题包括酒蔵观光、动漫观光、忍者观光等。这次新增加的有“Industrial Study Tourism”(工业学习观光)、“温泉美食观光”、“乡土美食探访观光”、“宇宙观光”。

“工业学习观光”将会促进来自海外的商务考察旅行以及MICE(吸引大型会议在日本召开)商,而为了提高“温泉美食观光”、“宇宙观光”的知名度,将进行市场调查,根据调查结果进行宣传和召开研讨会。针对“乡土美食探访观光”,日本将在美食旅游做得比较好的地区进行考察活动,向外界介绍经验。

该项目将促进拥有共同主题旅游资源的地方建立起旅游网络,加强宣传活动,进一步有效带动游客深入地方旅游。(编译:张佳佳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