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札幌发现致死率极高的蜱虫 已有2人身亡

2018年05月16日17: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6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学者此前在北海道札幌市的蜱虫体内检测出比一般蜱虫叮咬传染的“蜱虫传播型脑炎”病毒更为危险的“远东型”病毒。

这种病毒得到北海道大学病毒学准教授好井健太朗研究小组的确认。在日本,目前只有北海道发现了“蜱虫传播型脑炎”。4名患者中有2已经身亡,研究员提醒民众小心预防。

该研究小组在去年5月至8月期间,从札幌市内的公园和山区等地采集了约1200只蜱虫。在进行了DNA检测和试剂检测后,其中一部分被检测出携带有远东型病毒。这是远东型病毒自1995年以来首次在北海道南部被发现。

除了远东型病毒之外,研究小组还发现有欧洲型病毒和西伯利亚型病毒。相比欧洲型和西伯利亚型病毒大概在1~3%的致死率,远东型病毒的致死率高达30%。好井准教授表示:“十分吃惊,远东型病毒就在距离我们这么近的地方出现。”(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