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行首届中日高尔夫友谊赛

2018年06月11日16: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重庆举行首届中日高尔夫友谊赛

新华网重庆6月11日电(记者 耿鹏宇)首届重庆中日高尔夫友谊赛10日举行,来自中国和日本的100名高尔夫运动爱好者参加比赛,共享高尔夫球运动的乐趣。

据介绍,本次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中日双方各有50名高尔夫球业余爱好者组队参赛。

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说,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遵循高尔夫“绿色、氧气、阳光、友谊”的寓意,深入开展重庆和日本青少年体育交流。

“2020年将迎来东京奥运会,2022年则将举行北京冬奥会,在此背景下,我希望能够加强日本与重庆在体育方面的交流。”日本驻重庆总领事小松道彦说,此前,重庆总领事馆举办过中日乒乓球友谊赛、中日棒球友好交流大会等,但在高尔夫方面的交流是第一次。

“今天的比赛只是一个开始,希望中日高尔夫友谊赛还能继续办下去,通过体育方面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国的友谊。”小松道彦说。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