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旅游时一定要乘坐的观光列车大盘点!

2018年06月12日14: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可以一边欣赏车窗外的风景,一边感受旅行途中的快乐,这就是观光列车的魅力。

在日本各地,有各种各样风格独特,魅力十足的观光列车。

乘上观光列车,既可以享受高级餐厅级别的美食和甜点,也可以品尝美味的地区特色酒。不仅能给漂亮的列车拍照留念,也能在按摩椅上舒舒服服地休息一下。若是乘坐古老矿车,还能体验一次探险般的快感。

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来自日本各地的观光列车,每一个的设计都别出心裁,极具特色。若是看到了心仪的列车,就马上制定一个出游计划吧!(策划:丁冬 刘戈)

【东北/青森县~岩田县】TOHOKU EMOTION号

这是一辆以餐厅为主题的列车,外观被设计成了白色砖瓦的样子,让人印象深刻。列车最大特色就是现场烹饪的“Live kitchen”。

这趟列车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有隔间的车厢,现场烹饪的“Live kitchen”车厢和开放式餐厅车厢。

透过名为“三陆之海”的车窗,可以欣赏到车窗外美丽的景色。与此同时还能够享受美味的套餐,菜品选用的都是经过精挑筛选的东北地区食材。此外还能品尝特制甜点。车厢内饰采用了许多东北地区传统工艺,如福岛的特色纺织品刺子织、青森地区传统刺绣、岩手的南部铁等等。不仅如此,列车还准备了独特的车内音乐以及特色餐具。如此精心的设计和服务,可以说是一列“移动的餐厅”。

游客们表示,整个列车像是一家餐厅,使用东北地区食材制作的套餐以及特制甜点都非常美味,很有特色也很吸引人,对列车的设计和菜品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TOHOKU EMOTION号(资料图)

运行期间:2月~9月。

【东北/青森~秋田】Resort白神号

该列车内设有展望室,室内采用秋田县·青森县传统工艺品装饰,打造出了一个极具艺术性的车厢。

搭乘这趟列车可以欣赏沿途的绝美风景,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白神山地,“日本百大夕阳美景”之一的千畳敷,朝向日本海的长生不老泉,如蓝色水墨般美丽的青池等等人气美景可尽收眼底。

车内还设有供乘客就餐的长桌以及纪念树。当地特产酒,白神山地泉水冲泡的咖啡,特制小点心等各种特色商品在这里都可以买到。

Resort白神号(资料图)

运行期间:1月~9月。

【东北/岩手县】SL银河号

宫泽贤治创作的漫画《银河铁道之夜》描绘了釜石沿线的景色,SL银河就是以这部作品为主题设计的现代复古风格列车。

游客们想坐这趟车的理由也各不相同,有的人非常喜欢银河铁道之夜这个故事,认为能坐上这个列车的话应该会很浪漫,有的人对大正时代人们的世界观比较感兴趣,还有人之前没有坐过这趟车所以想尝试一下。

 

 SL银河号(资料图)

运行期间:4月~9月。

【东北/福岛县】果味福岛号

该列车外观采用了黑黄茶三色设计,最大的特色莫过于可以享受用福岛县水果制作的特色甜点以及热咖啡了。在车厢中还能够尽情欣赏沿途的美景。

果味福岛号(资料图)

运行期间:2月~9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