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网络视频冲击 日本仙台市只剩4家电影院

2018年06月13日13: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3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仙台市内唯一一家由当地公司经营的电影院“仙台central”将于本月月末关闭。虽然该电影院一直致力于上映一些艺术性较高的新老电影作品,但随着网络视频的普及,在电影院观影的人越来越少,这家电影院长达40年的历史也将画上句号。

负责经营的仙台central合伙公司的代表小野寺勉(63岁)表示,因为在东日本大地震中部分设施遭到破坏,再加上多年来设备老化,所以无法维持电影院的正常运营,也不得不解散公司。

1979年,在仙台市青叶区中央大道上,房地产公司经营的日乃出central剧场开业了,这便是后来的仙台central。该电影院还曾是知名单口相声演员表演的魅知国仙台曲艺场和由仙台的制作公司举办的相声表演等活动的场地。

仙台central电影院内共有154个座位。1994年,美国电影《辛德勒的名单》在日本上映并大受欢迎。那一年仙台central电影院的年观影人次超过10万人,而近年的观影人次只有1994年的十分之一左右。

从本月23日起,该电影院将放映“central精选告别档”,届时将使用老式胶片电影放映机进行放映。目前选定的作品为《楢山節考》等8部日本电影作品。

仙台central关闭后,仙台市内将仅剩下4家电影院。(编译:孙嘉璐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