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日产新车检查曝篡改数据 占比53.5%

2018年07月11日08: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日产新车检查曝篡改数据 占比53.5%

  日本日产汽车公司9日说,在新车出厂前的尾气和燃效测定试验中,发现存在篡改测定结果的违规行为。

  此外,测试还发现把行驶时间、温度等不符合试验条件的无效测定结果作为有效的违规行为。

  在所调查车辆中,发现1171辆存在违规,相当于占比53.5%。

  共同社10日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9日要求日产在约1个月内上报应对措施,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统管生产、研发等事务的日产执行董事山内康裕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推进防止检查问题再次发生的过程中发现这样的事,我们对客户深表歉意”。

  这并非日产新车出厂检查第一次曝出违规。去年9月,国土交通省发现日产使用无资质人员进行汽车出厂安全检查。随后的调查显示,日产在几乎所有国内工厂常年使用无资质检验员“糊弄”出厂安全检验。另外,调查发现日产任用无资质检验员历史已接近40年。

  去年9月曝出的违规行为,致使日产需要重新检查的召回车辆达到100万辆以上。日产说,这次违规将不会引发召回,因为这些不当检测对汽车安全未产生影响。

  据日产透露,出现此次违规的时间至少是在2013年4月至今年6月。各工厂的时间有所不同,涉及5家日本国内工厂。对象车型为NOTE、JUKE、SKYLINE等19款。

  日产说,可能有10名员工与此次违规检测有关。

  这次调查是在汽车最终检查中以产量1%左右的比例进行抽查。

  国土交通省同样要求其他汽车厂商自查是否存在类似违规,在约1个月内上报防止违规的措施。(卜晓明)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