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创纪录暴雨侵袭 日本西部灾区恢复工作全面启动

2018年07月11日13:2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遭创纪录暴雨侵袭 日本西部灾区恢复工作全面启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西部地区遭创纪录的暴雨侵袭,截至7月10日当地12个府县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近200人。日本政府当天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受灾群众提供生活支援,推进向灾区供应物资。一方面,广岛县内又新发生河流泛滥。部分地域因泥石崩塌等原因导致搜救工作进展缓慢,至今仍有超过50人失踪。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11日报道,推动灾区恢复工作的政府支援目前已经全面启动。在展开救援活动和灾民生活援助的同时,日本政府还将加快推动堤坝、公路、公共设施等基础设施方面的恢复举措。不过,由于受灾面积较大,铁路和公路等交通设施恢复缓慢。

日本冈山县仓敷市真备町地区约3成浸水、出现众多遇难者,日本国土交通省已开始讨论修复决口的小田川堤坝的施工方法。中部地区(指日本冈山、广岛、山口、岛根、鸟取五县)整备局设置了由大学教授等专家组成的调查委员会。国土交通省将向广岛、爱媛和福冈等各县派遣受灾评估人员,为河流与道路的应急措施和施工方法提供指导及建议。

对于人无法轻易靠近的区域,日本政府也将加快查明受灾现状。国土交通省为了掌握爱媛县和高知县的受灾情况,从九州地方整备局派出了无人机飞行部队。将利用无人机调查崩落的山体和泛滥的河流的状况,以推动恢复计划。

此外,为了确保通往灾区的物流畅通,日本政府决定尽早向大型建筑机械和集装箱车等“特殊车辆”发放通行许可。如果目的地或出发地是冈山、广岛、爱媛和福冈等县,将最优先处理申请。

不过,交通基础设施的恢复并未顺利推进。为了向广岛县吴市的加油站运送汽油,日本自卫队运输舰“下北号”搭载着7辆油罐车7月10日上午从广岛港起航。

目前途经吴市市内的铁路停运,通向广岛市的31号国道和广岛吴道路也因塌方等原因中断。县道能够通行,但发生交通拥堵,约22万人一度陷入孤立状态。吴市内正在营业的30座加油站中,20多座的库存已经所剩不多。日本政府将通过海上运输防止燃料不足。

吴市表示,随着其他高速公路开通,孤立状态已在7月10日上午解除,但处于停水状态的约9万户家庭的供水时断时续,等待供水车到达的居民排起长龙。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统计,截至7月10日正午,包括货运在内的11家铁路企业的合计29条路线部分或全线停运。此外,8条高速公路的8个区间仍持续停止通行。

西日本旅客铁道(JR西日本)表示,部分区间停运的山阳线多处发生了沙土流入线路等情况,但周边的道路也因受灾而导致施工人员无法靠近修复,正通过直升机确认受灾情况。JR西日本的公关负责人表示,“预计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恢复”。

更多消息>>>【日本暴雨灾害滚动播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