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灾害致多处高速和铁路毁坏 物流公司纷纷转向水运

2018年07月11日14: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1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受西日本暴雨影响,灾区的物流网陷入持续混乱状态。在以广岛县为中心的中国地区,作为物流大动脉的高速公路和铁路沿线均出现损毁情况。因此,一些物流公司选择使用渡轮作为替代,有些则采取措施绕行贯穿中国地方的交通主干道。

7月10日下午,在渡轮开往九州方向的大阪南港,等待乘船的大型卡车排起了长队。一名从静冈县向福冈县运送铝制品的司机为了避开中国地区的拥堵而选择了渡船运输,他表示,“预计九州也会发生严重拥堵,我想在船上的话还能够休息一下。”

日本Sunflower渡轮有限公司此前一直运作从大阪、神户到九州的航线,从9日开始,却被迫停止了一部分预约乘船服务。据了解,该公司接到了许多平时不使用渡轮的物流公司的咨询,7日和8日周末两天的货物运输量增加了2~3成。咨询从大阪开往北九州的“名门大洋渡轮”航线的数量也有所增加。(编译:梁浩 审稿:陈建军)

  更多消息>>>【日本暴雨灾害滚动播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