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男子假冒人气组合“w-inds.”成员 骗取粉丝近百万元

2018年11月08日13: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8日电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大阪警方7日表示,日前逮捕了一名冒充人气组合“w-inds.”成员行骗的30岁男子。欺诈金额约16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7.4万元),该男子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

据大阪天王寺警署介绍,该男子大约在2003年开设了“w-inds.”的粉丝会网站,并以女性粉丝身份与一名女性粉丝成为朋友。之后,该男子谎称“我与组合的成员很熟,能直接发邮件”,之后约12年内一直假冒该组合成员与这名女性粉丝保持联系,2007年开始骗取金钱。

2014年4月至2015年4月期间,该男子以“w-inds.”成员的身份,向这名女性发送信息称,组合里的其他一名成员昏迷住院,“如果不支付住院费用就只能等死,会被医院赶出来”,以治疗费为由前后22次骗取该女性约1600万日元。(编译:袁蒙 审稿:张丽娅)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