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发生汽车故意撞人事件 8人受伤

2019年01月02日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东京发生汽车故意撞人事件 8人受伤

  中新社东京1月1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1月1日凌晨一年轻男子在东京一人流量较大的繁华街道驾驶汽车冲向人群,造成8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

  据警方透露,该事件发生于凌晨零时10分左右的东京涩谷区竹下通街道。当时来附近明治神宫“跨年”的民众较多,该道路禁止车辆通行。但该男子无视禁行规定,故意驱车冲向人群。

  连续撞人后,该男子弃车逃逸,20分钟后被警方以杀人未遂嫌疑逮捕。起初该男子声称在进行“恐怖活动”,在后来的调查中,该男子又称因反对死刑而实施了这次袭击。

  竹下通街道毗邻明治神宫,是一条繁华的商业街,平时人流量就很大。再加上日本人有在12月31日晚到神宫、寺庙等“跨年”的习俗,为避免交通过于拥堵,该街道在跨年夜禁止车辆通行。(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