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文爱好者发现月亮密语“LOVE” 情人节两日前或可观测

2019年02月11日10: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天文爱好者发现月亮密语“LOVE” 情人节两日前或可观测(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2月1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去年3月,日本爱媛县的天文爱好者竹尾昌发现月球表面的地形呈现出“LOVE”四个英文字母,成功拍摄了下来,并将其命名为“月面LOVE”。去年11月,该照片被选入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每日一天文图”网站。今年情人节前的12日,人们或将再次清晰观测到这些奇妙的月亮密语。

日本天文爱好者发现月亮密语“LOVE” 情人节两日前或可观测(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据悉,这些地形虽然一直存在,但受太阳光照射角度等因素的影响,上弦月的时候最容易观测到。这四个字母并排在月球表面明暗分割线的附近,中间的地形呈现出字母“V”,下面还有字母“L”和反向的“E”。而中线旁边的一座环形山则是呈现出完美的字母“O”。除此之外,据说还可以观测到“x”和心形地形。

由发现者竹尾昌担任队长的爱媛县天文爱好组织推荐人们使用天体望远镜进行观测,并表示,12日当天将在当地举行观测会。虽然实际情况可能会受到月球运动及天气影响,但竹尾昌表示:“机会难得,希望大家能亲自寻找‘LOVE’。”(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