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就单人观光用交通工具进行实证试验 操作简单能AR指路

2019年03月20日14: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0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NTTdocomo公司18日与三菱地所等公司一起,在东京丸之内地区对单人观光用交通工具进行了实证试验。单人观光用交通工具运用了增强现实技术(AR技术)将实际场景和电子数据结合在一起,并在终端上显示出店铺和景点的信息,能够让上了年纪的人和不熟悉地形的外国人也能轻松地购物观光。

该 交通工具的名称叫“Rodemu”,由智能机器人公司“TMSUK”以电动轮椅为原型开发而成。其操作简单,能够以时速6公里的速度进行移动。如果乘坐该交通工具,则在道交法上被视为行人。

为了不影响景点的整体性,有很多观光地未树立指示牌,“Rodemu”则可以利用AR技术给与提醒。本次实证试验将持续到22日为止,可以免费试乘。NTTdocomo等希望经过实证试验,尽快实用化。(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