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特定技能首场考试不乐观 考生只有报名者的一半

2019年04月15日11: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5日电 综合日本富士电视台的报道,14日,在4月正式实施大规模接收海外劳动力新制度后的新在留资格“特定技能”第一场考试在日本国内7个地方如期举行。不过,虽然报名者早早达到了上限,但真正进入考场的申请者只有提交申请人数的一半左右,临阵“逃考”的外国考生明显有很多。

在面向14个行业的新在留资格中,14日率先举行考试的是其中的酒店行业。

在东京的考场,申请考试的人数超过了220人,实际到场考试的只有124人。在其他考场的考生也没见增多。

从日本全国来看,申请包括酒店行业资质的考生人数共有761人,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只有391人,参加考试的人数只有报考的一半左右。

据报道,不少外国考生甚至连考试费用都没有缴纳。日本观光厅表示,将分析这次的考试结果,总结经验为下一次的考试做好准备。(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