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现盂兰盆节返乡的客流高峰 高速拥堵或甚于去年

2019年08月10日14: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JR东京站内拥挤的站台。(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8月1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今天,日本迎来了盂兰盆节返乡的客流高峰。从早晨开始,在铁路和高速公路方面,因返乡和出门旅行的人骤增而变得拥挤不堪。在JR东京车站的站台上,排队等候新干线自由席的人群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JR博多站返乡的乘客。(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据JR东日本公司介绍,其辖区内的东北·北海道新干线等的利用高峰分别为10日上午和15日下午。JR东海公司表示,东海道新干线等的下行列车利用高峰为10日,上行列车利用高峰为17日。

据东日本高速道路公司介绍,今年的盂兰盆节期间(8-18日),预计高速公路下行线的拥堵高峰将出现在10和11日的上午,上行线的拥堵高峰则出现在14、15日的傍晚。在此期间,出现10公里以上拥堵的次数将会超过去年。(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