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完全在线办理 日本筹建网上系统实现24小时公司注册

2019年09月11日14: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为简化注册公司的手续,日本法务省计划将公司注册手续完全实现在线办理。

具体来讲,法务省将在2020年的通常国会上提交《商业登记法》的修正案,注册公司不再需要呈报印章,并力争从2021年2月开始设施。

同时,日本法务省还将改善登记系统,将通常需要3天的手续办理缩短到24小时以内完成办结。

在日本注册公司,需要申请注册登记和呈报印章。目前,网上申请注册登记是尅实现的,但关于印章这一手续,就必须去法务局提交相关文件。

如果修改法案通过后,不再需要提交印章,只需电子证书就可以,所有手续都将在网上完成。

此外,日本有一个通过“My Number”卡办理社会保险、完税等手续时所需个人数据的系统,该系统今后将与注册公司的手续直接联网。在注册股份公司时,有别于注册登记手续的章程认证,也可以使用“My Number”卡电子证书实现“一站式”申请。

为了完全实现网上办理,在明年财政预算中,日本法务省申请了10.53亿日元的预算规模用于构筑网上办理系统。(编译:刘欢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