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让二世谷迎来战略调整期 未来的主要客户回归日本本土游客?

2020年05月22日14: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2日电 综合日本《北海道新闻》的报道,因海外投资和游客增多而迅速发展成世界级知名滑雪目的地的北海道二世古地区,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下,或许将迎来战略的转变。如何在“新冠后时代”打开困境,是摆在二世谷面前的一道作业题。

房产投资依然活跃

现在,一改往昔的热闹,突然变得静悄悄的俱知安町比罗夫地区,投资依然活跃。当地的房地产公司“Niseko Real Estate”社长Ben·Kerr透露,“每天都有新的咨询,一个月成交2、3宗”。

之所以依然投资强劲,是因为二世古这一地区的国际性品牌已经建立起来。Ben·Kerr分析认为,“投资市场虽然出现了将大笔资金投入到已经大幅下滑的股票方面的动向,但一旦股价恢复到本该有的价位,资金还会重新投向房地产”。

全球化可能转向

全球化迅速发展的势头出现在2000年以后。受这股风潮影响,二世古地区也迎来了不断流入的外国资本,最终发展成国际化的度假目的地。

针对全球化趋势,位于东京的国际贸易投资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铃木裕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平息后,全球化趋势在“数年间会减弱”,但“旅游、人员往来与金融情况完全不同”,外国资本流入二世古的趋势不会有变化。

不过,即便恢复全球化的趋势,内容也可能存在质的变化。北海道大学公共政策大学院院长远藤乾预测,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会改变未来的国际秩序,不排除一国限制人员和投资向某一特定国家流动。

主要客户应该转向日本本土雪友

面对未来新形势,二世谷现在应该做些什么?

位于倶知安町的户外活动公司“二世古冒险中心”社长Ross·Findlay 认为,二世谷迎来了重新调整经营战略的“充电期间”。

“高级公寓降价,向日本游客多做宣传,有必要从日本国内市场寻找活路”。

在北海道的旅游业界目前流行这样的观点,疫情结束后,北海道的游客构成将回到“先是道内,再是道外(日本本土),最后才是海外”的情况。

Ross·Findlay认为,按照外国游客消费水平而准备的高价美食菜单,在保持克制减少外出社会氛围中,正是二世古将目光转为投向国内市场的良机”。

大型旅行社从业人员也认为,今后要考虑推出避开“3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的新旅行形态。

解决“沉疴痼疾”才是二世谷打造经得起风浪的根基

由俱知安、二世古、兰越三町组成的二世古旅游圈,流入这里的资金花在旅游业、酒店、餐饮业等第三产业上的份额占据了四分之三,当地经济严重依赖海外游客和海外投资。疫情发生后,正是二世谷调整旅游战略时不我待的时候。

二世古地区一方面成长为了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同时近几年人们也在呼吁当地需要提高夏季游客的吸引能力和调整严重依赖外国游客的现状。

描绘新形式下的未来蓝图并不困难,而解决疫情前就一直存在的“沉疴痼疾”,才是打造能抵抗任何风浪的旅游目的地的最终出路。(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