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首都圈上半年公寓仅售出7497套 创历史新低

2020年07月16日14: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6日电 综合日本《读卖新闻》的报道,日本不动产经济研究所15日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1~6月)日本首都圈(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的新建高级公寓销售数据显示,上半年仅售出7497套,比去年同期减少44.2%,销售业绩创历史新低。

今年上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很多样板房都停止营业,所以销售业绩受到很大影响。

作为上半年的销售业绩,这已经是连续2年负增长。上半年的销售业绩低于1万套,是自从1973年开始调查以来的第一次。

不过,每套平均价格达6668万日元(约合436万元人民币),上涨了8.7%。这其中,位于市中心的高端项目比例较多,刷新了历史记录。

自从日本解除“紧急事态宣言”以后,很多样板房重新开始营业,但防控疫情的对策抑制了参观者的增加。

该研究所预测,2020年全年的公寓销售套数将创历史新低,预计最终仅有2万套左右。(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