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民主党今推“重生方案” 党内举措不断

2013年08月22日11:3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日本民主党最近“时运不济”,选举失败、新生力量不足……为尽早“奋发”,党内举措不断,但是否能够“重生”,尚难预测。
原标题:日民主党今推“重生方案” 党内举措不断

日本民主党最近“时运不济”,选举失败、新生力量不足……为尽早“奋发”,党内举措不断,但是否能够“重生”,尚难预测。

《朝日新闻》20日称,民主党在当天召开的常任干事会上正式宣布给予前首相菅直人停止党员资格3个月的处分,并解除其民主党高级顾问职务。据悉,菅直人在7月举行的参议院大选中支持非民主党公认的候选人,导致民主党在东京都选区出现分裂。民主党内部此前甚至出现开除菅直人党籍的呼声。

日本NHK电视台21日称,民主党前众议院议长横路孝弘25日起访华,前外相前原诚司21日起访问韩国,二人此行旨在改善与中韩的关系,试图通过积极的议员外交提升民主党的存在感。

日本《读卖新闻》称,民主党为尽快摆脱低迷士气,近来频繁动作。据悉,民主党计划更换去年众议院选举中落选的100多名总支部长。但分析人士称,民主党很难发掘新人才,最终可能任用前众议员。

《日本经济新闻》称,民主党22日将召开全国干事长会议,就参议院选举惨败进行总结,并出台民主党“重生方案”。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还将讨论党内领导层人事问题。分析人士称,民主党储备力量不足,走马灯式的人员循环没有实质意义。(环球时报驻日本特派记者 刘军国)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爱知知事反对“鱼鹰”训练
  2. 俄在北方四岛发现金矿
  3. 韩媒批日贼喊捉贼
  4. 美国推销安倍经济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美参议员为日本修宪辩护

美参议员为日本修宪辩护
  2. 没心情陪日本演戏
没心情陪日本演戏
  3. 日安全保障战略会出台?
日安全保障战略会出台?
  4. 安倍放弃内阁改组?
安倍放弃内阁改组?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