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前副所长冯昭奎文集出版

2013年08月23日11: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日本研究所前副所长冯昭奎的文集《日本·世界·时代:值得我们关注的若干问题》,最近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文集《日本·世界·时代:值得我们关注的若干问题》
文集《日本·世界·时代:值得我们关注的若干问题》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陈建军)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日本研究所前副所长冯昭奎的文集《日本·世界·时代:值得我们关注的若干问题》,最近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日本·世界·时代:值得我们关注的若干问题》是作者精心选编的论文集选,主要从中日关系尤其是经济和环境社会等角度加以讨论,对于当时、现在以及今后中日经贸的发展以及中国环境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独到的论述,很有启迪借鉴意义。

该书由六个篇章构成,涉及环境、人口、移民问题,科技革命,经济发展与改革开放,中美关系,中日关系,日本经济研究。主要文章有《“资源小国”的压力与活力》、《日本技术进步的辩证法》、《科学技术发展与中日经济关系》、《日本成为“世界老二”的前因后果》、《中国的改革开放与日本因素》、《日本:战略的贫困》、《中美博弈的辩证解析》、《建立与世界潮流相一致的中日关系》、《邓小平对日外交思想与中日关系的现实》、《中日关系中的美国因素》、《从古代到现代:日本人的历史观与亚洲观》等。

 

  1. 分享到:
  2. (责编:陈建军、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东京原宿“元气祭”视频
  2. 中国鳗鱼赴日“过节”
  3. 宫崎骏新作受质疑
  4. 日语VS汉语 胜算几何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东京原宿“元气祭”东京原宿“元气祭”
  2. 漫画杂志社骗读者受处分漫画杂志社骗读者受处分
  3. 《新结婚时代》出日文版《新结婚时代》出日文版
  4. 反战漫画《赤足小子》反战漫画《赤足小子》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