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企业动态更新:2013年08月29日14:04

日本昭和壳牌石油投资160亿日元  发力生物质发电

人民网东京8月8日电 人民网日本频道综合彭博社日文版、《读卖新闻》的报道,日本石油巨头昭和壳牌石油公司7日宣布,将投入160亿日元在神奈川川崎市的京滨炼油厂扇町工厂的旧址上建设一座以木材为原料的生物质发电厂。建成后,发电规模可达49000千瓦,成日本国内最大级别的生物质电厂。

据报道,生物质电厂将于2014年5月开工,2015年12月开始运行。所用原料主要采用在北美采购的木屑和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进口的椰子壳。

针对选址,公司高层分析说,电厂地址选用的是炼油厂遗址,那里不仅可以停泊大型船舶,电力网等基础设施也比较完善,这些可以为建设生物质电厂节省设备投资成本。

此外,运行后的并网价格可以享受日本政府制定的可再生能源固定价格收购制度的优惠政策,可以卖给电力公司以外,也可以零售。

日本媒体分析,昭和壳牌石油公司发力生物质发电的背景是瞅准了日本政府的电力系统改革的机遇。预计到2016年,经过电力系统改革之后,日本家庭可以自由选择用电的供应商,而以环保理念博取眼球的生物质电力想必能博得用户的肯定与欢迎。(刘戈)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继上半年举办春季活动之后...【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