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更新:2013年08月29日11:47

菅直人宣布将正式起诉安倍晋三侵犯其名誉权

7月16日,菅直人在个人博客中发表了一篇为《以侵犯名誉为由正式起诉安倍首相》的文章,对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利用网络传递虚假信息并坚持不道歉一事,最终决定对安倍提起诉讼,并再次要求其承认错误公开道歉。

据了解,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于2011年5月20日公开发表博文,批评时任首相菅直人错误决定终止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的海水注入作业,导致事故不断扩大。菅直人多次澄清自己并未要求停止海水注入作业,而事实上确实也并未停止。菅直人要求安倍为不负责任的言行道歉,却一直未得到回应。此事件成为2011年6月2日日本国会对内阁提出不信任案的理由之一。

菅直人此次在博客中称,现今网络选举被解禁,安倍却利用网络在选举前传播虚假信息诋毁自己名誉,实为不应之举,所以才考虑决定提起诉讼。他在博客中写道,“安倍晋三曾于2011年5月20日的博客中刊登了一条名为 ‘菅直人首相捏造海水注入指令 ’ 的消息,我曾多次要求他订正和道歉却一直未得到回应。时至今日,网络上仍然流传着虚假的信息,不仅对我自身的名誉造成了非常大的伤害,同时也给民主党带去了负面的影响,这绝对有失选举的公平性。安倍晋三作为现任首相,在选举中应该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而不是弄虚作假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我强烈要求安倍马上承认错误,删除错误言论并道歉”。

菅直人在博文中还称,关于作为前任首相起诉现任首相一事是否适当,自己也曾深思熟虑。由于考虑到此前安倍凭借虚假信息强迫自己辞职一事时,才终下定决心提起诉讼,也希望民众可以体谅。(实习编译:任翘 审稿:王欢)

环球网 2013年07月16日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继上半年举办春季活动之后...【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