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更新:2013年08月29日12:01

日本参院选举即将揭晓 九大政党发表声明

人民网东京7月21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在21日日本参议院选举投开票之际,日本9大政党发表了竞选声明。

◇自民党:建立稳定的政治局面

自执政之后,自民党致力于灾后重建、经济复苏、改善外交关系。在半年内经济出现明显的好转迹象。此次选举将以摆脱“扭曲国会”为目标,建立稳定的政治局面。

◇公明党:做政权的“掌舵者”

此次选举最大的争议点在与能否改变“扭曲国会”实现政治的稳定。要使经济得到稳步复苏、加快灾后重建步伐,稳定的政治的前提。公明党只有充分发挥政权的“掌舵者”的职责,才能实现真正的政治安定。

◇民主党:改变“扭曲”后将导致政权失控

是将日本的未来和国民的生活都交给安倍政权,还是来建立一个能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的参议院,或许就一票之差。改变“扭曲国会”,不会带来政治稳定,只会使安倍政权失控。民主党将以增加就业、提高收入、使中产阶级生活更加富裕为奋斗目标。

◇日本维新会:继续推进改革

无论结果如何,都会诚心接受,今后将继续呼吁政策主张。日本维新会是唯一个不局限于既得利益的政党。今后将继续挑战制度改革、地方分权改革、社会保障改革和宪法修正的推进。

◇大家党:“返祖”? 还是改革?

是允许自民党“返祖”,还是推进“改革”?管制型经济向市场型经济的转变是必由之路。大家的党的“三支箭”是,第一,大胆的扩比宽松政策;第二,终止消费税增税,法人税率实效税率调为20%;第三,促进电力、农业、医疗领域的发展。

◇共产党:实现对自民党政策的“四个转变”

是实行着眼于国民收入就业为的经济政策,还是推行“财界本位”的安倍经济学?是零核电,还是重新启动,进行核电出口?共产党将努力实现对自民党政策的四个转变。作为阻止政权失控的政党,来自民众的信赖与期待在逐步提高。

◇生活党:实现的“政治的大转变”

改变目前使国民生活陷入危机的政治状况,创建守护国民生命和生活的新局面。通过此次选举,生活党获得了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参院选举是为了在下届众议院选举中获胜的重要预备战役。

◇社民党:改善生活和就业

社民党以创建“安定的社会”为目标,致力于改善生活和就业,绝不允许修改宪法和走向战争之路。希望能够阻止安倍政权的失控、创造更加人性化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摆脱核电。

◇绿之风:创建真正富裕的日本

核电站重启、推进TPP、消费税增税、修改宪法,在自民党的政治之下,未来将会是一个怎样的日本。还有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为了实现可持续的真正富裕的日本,绿之风将为之继续战斗。(张丽娅)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继上半年举办春季活动之后...【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