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更新:2013年08月29日12:09

日媒称小泉之子是否留任自民党青年局长受关注

据日本共同社8月14日报道,围绕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之子、自民党青年局长小泉进次郎的去留,9月底其任期结束后继续留任还是调任政务官等政府官职受到外界的关注。

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可能会在9月更换副大臣及政务官,两次当选众议员的小泉可谓是资历相当。但青年局内部多数人则希望这名颇具号召力的政界新星留任。“我只考虑切实把青年局长的职务做好。”小泉2日被记者问及是否考虑担任政务官时作出了上述谨慎的回答。

据悉,在参院选举战中,小泉奔走全国各地开展拉票演说,自民党内甚至有评论称,小泉的“动员能力甚至超过安倍首相和石破茂干事长”。而首次当选的某众议员希望小泉留任,称“小泉若不再担任局长,青年局就不再具有话题性。”另一方面,由于小泉甚至被视作未来总裁候选人,有意见认为他“也应积累政府官职的经验”。

据了解,青年局长被认为是年轻政治家升迁的跳板,海部俊树、麻生太郎以及安倍晋三等历任首相过去都曾担任该职务。在任期间的最长是前首相竹下登,时间为4年零5个月。小泉进次郎2011年10月就任青年局长一职,去年自民党夺回政权后留任。他对这一职务颇为喜爱,甚至曾表示“是我想担任的职务,所以非常高兴”。

环球网 2013年08月14日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继上半年举办春季活动之后...【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