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更新:2013年08月29日10:07

日本农民虽反对TPP 但仍依赖于自民党政权

  自民党总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决定参加环太平洋经济贸易伙伴协定(TPP)谈判,对此,农业发达的北海道选区齐声反对。在参议院投票结果公布两天后,日本将首次参加TPP谈判。虽然许多农业团体表示出强硬的反对态度,但他们却不能切断与自民党的联系。而民主党则没能完全成为反对者们的支持对象。

  安倍晋三在去年年底就任首相后,于13日首次走访北海道。在札幌和大通公园举行的街头演讲中,他用了一半的时间谈论了安倍经济学问题,仅花了不到一分钟谈论农业问题,他说“我们希望实现农业收入在十年之内翻一番的目标。”但对涉及TPP的内容只字未提。

  然而自民党北海道支部早去在年,便在众议院选举的地域版公约中表示坚决反对加入TPP。安倍首相在三月表示要加入TPP谈判这一意愿后,北海道内的JA会员便表达了不满,称此举为“背叛”。JA的政治团体“北海道农协政治联盟”在六月中旬决定在参议院选举中进行自主投票。

  北海道内的JA会员约有7万人。选举公告发布两天后,即7月6日,自民党的TPP对策委员长西川公也与JA北海道中央会的飞田稔章会长在札幌市内会面,他请求说“我们会好好地保护好大米等不可动摇的领域,因此希望各位能支持参议院的选举。”然而飞田表现冷淡,只是说“我们坚持反对加入TPP。”

  自民党相继将农林水产省的林芳正以及石破茂干事长等领导人派至北海道。石破茂说:“我们要解决提高农民收入的问题,完善不足之处”并主张强化农业政策。自民党的伊达忠一在他的街头演讲中呼吁“我们增加了农业预算以及北海道开发预算,我们将重振经济!”

  JA 也与当今政权有切割不断的联系,仁木町新小樽农协在公告前决定推荐伊达。山田裕二会长说“只有自民党才能倾听我们的声音。”公告后第五天,反对TPP声音十分强烈的十胜地区农政连会长有塚利宣举办了一场支持伊达的演讲。他主张说“希望政权稳定,为我们制定良好的经济政策”

  飞田对投票给自民党持默认的立场,他说“不打算对个人投票支持(伊达)进行限制,如果明年政府说不对农业投入预算,那我们可就完了” 。(曹冰)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继上半年举办春季活动之后...【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