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更新:2013年08月29日10:33

日本第二季度GDP增速不及预期

日本内阁12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按年率计算为2.6%,低于第一季度经修正后的3.8%,也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3.2%。

该数据显示,约占日本经济比重六成的个人消费环比增长0.8%,住宅投资减少0.2%,设备投资减少0.1%,公共投资增加1.8%,出口增加3%,进口增加1.5%。这是日本实际GDP连续三个季度实现正增长,其主要原因是个人消费保持较高水平,日元贬值导致出口增加,外需和内需双双扩大。

该数据还显示,考虑物价因素,与居民实际感受比较接近的日本第二季度名义GDP环比增长0.7%,按年率计算增长2.9%。这是自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日本名义GDP首次高于实际GDP。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日本经济已连续三个季度保持正增长,但第二季度增速放缓,这使得日本未来是否提高消费税的不确定因素增加,日本经济能否真正复苏,改善持续减少的设备投资将成为关键。(记者刘军国)

人民日报 2013年8月13日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继上半年举办春季活动之后...【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