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更新:2013年08月29日10:38

索尼与美国传媒巨头敲定合作 发展在线电视业务

据科技博客网站Gizmodo报道,索尼已经与美国第三大传媒公司维亚康姆集团达成合作协议,为其提供内容服务。

正当每个人都在给电视憧憬和创造一个流媒体的未来时,与内容供应商之间的协定却怎么都敲定不下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索尼已经跳出了那片泥沼,与电视巨头维亚康姆达成了一项合作协议。

签署这一协议之后,传得沸沸扬扬的索尼网络电视业务为维亚康姆提供内容(其中包括MTV音乐电视台、热门录像有线频道VH1、尼克国际儿童频道Nickeldeon、喜剧中心有线电视台等),还能为维亚康姆带来庞大的电视及电影库。《华尔街日报》称,虽然索尼还需与维亚康姆在一些细节上进行敲定,但是一旦落实了合作协议,索尼很有可能掌握电视界竞争的一张王牌。索尼也正在努力和迪士尼、时代华纳以及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洽谈合作,但是与维亚康姆的合作相比,后面几个的洽谈条件要昂贵得多。

索尼的流媒体电视服务若取得成功,势必会带动PS4的发展。微软毫不示弱,已经推出了自己的流媒体电视服务Xbox One,这说明索尼对流媒体电视也是相当认真的。

说来说去,时机是关键。有线电视公司对于内容控制非常严,为此,索尼曾不得不延迟其流媒体电视服务。英特尔、谷歌还有苹果公司都在虎视眈眈,努力推出自己的流媒体电视服务。但是,索尼与维亚康姆达成合作协议意义重大。最鼓舞人心的是,《华尔街日报》称,索尼将于今年年底推出流媒体电视服务,所以未来电视并不是我们想的那么遥远。

新华网 2013年8月16日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继上半年举办春季活动之后...【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