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更新:2013年08月29日12:21

日本6家大型商社第一财季净利润同比增长

据日本共同社8月7日报道,日本7家大型商社2013财年第一财季(4-6月)财报截至7日全部出炉。虽然存在资源价格下跌这一负面因素,但由于汽车和粮食等业务表现强劲,再加之日元贬值的效果,除丰田通商以外其余6家公司利润均有所增加。

三菱商事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5.3%,达到115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2.8亿元)。主要得益于亚洲区域的汽车相关业务的扩大,同时伴随澳大利亚煤矿罢工的平息,金属业务也得到恢复。

伊藤忠商事净利润增加了9.4%,达到772亿日元。收购美国大型食品公司都乐食品的部分业务后食品业务表现坚挺,汽车等机械业务也是其利润增长的原因。丸红公司的净利润增长了18.2%,达到640亿日元,这一数字也创下了该公司第一财季的盈利纪录。粮食、电力以及基建业务做出了贡献。

三井物产的净利润增长了20.4%,达到1258亿日元。钢铁制品和化学制品的业务出现增长。住友商事净利润增长24.9%,达到608亿日元。双日的净利润为79亿日元,增长13.9%。而丰田通商则同比下降3.9%,为217亿日元。

关于今后的风险因素,住友商事的相关人士列举指出“资源价格的进一步下跌以及中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王欢)

环球网 2013年08月08日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继上半年举办春季活动之后...【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