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更新:2013年08月29日12:27

索尼中国总裁:告别价格战 主打中高端

力图复兴的索尼把电子业务是否复兴作为核心标准。昨日,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栗田伸树在广州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透露,持续多年亏损的索尼电视业务今年目标是实现扭亏,为此索尼将关注点放在中高端产品上,“入门级的电视已不是索尼在中国的发展方向”。

明年进一步扩张直营店

索尼过去一年加大了直营店的建设速度,现在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等地建立了8家直营店。

“我非常满意这些直营店的表现,除了销售方面,这些直营店对索尼品牌形象的提升、对周边其他渠道门店的销售拉动以及对经销商的带动作用都非常明显”,栗田伸树说,索尼计划明年进行下一步的直营店扩张计划。

栗田伸树表示,索尼过去在欧美市场发挥较好,现在要更关注新兴市场的发展,计划到2014财年,新兴市场的销售规模占比从2009财年的40%提升到60%。

重点转向中高端产品

曾经在中国大打价格战的索尼已开始放弃这一做法。栗田伸树称,索尼近两年在彩电、手机和数码领域推出了不少价格非常昂贵的产品。以电视为例,栗田伸树指出,索尼在中国市场不会再把入门级、价格低的电视作为发展方向,“我们的关注将集中在46英寸以上的尺寸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电视领域正在兴起一股“智能潮”,但栗田伸树认为,互联网和IT技术发展很快,手机可以跟上更新速度,智能电视能否跟上仍有疑问。

此前,业界传闻外资企业将被允许在上海自由贸易区内注册并从事游艺、游戏设备生产及销售业务引起外界关注,栗田伸树称目前并没有收到这方面确实的消息。(刘新宇)

广州日报 2013年7月17日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继上半年举办春季活动之后...【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