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更新:2013年08月29日12:54

35本优秀图书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35周年

新华网日本频道北京8月14日电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35周年,日本侨报社为此于8月12日向读者推荐了35本优秀专题图书,其中包括《新编认知中国》、《必读,有趣的中国》系列、《为新中国作出贡献的日本人》、《中国优秀高中生访日记》、中日对译版《中国新思考》和《中国制造与日本人的生活》等。

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段跃中说:“目前,中日两国关系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日本侨报社本着为中日交流注入正能量的精神,挑选出35本优秀图书推荐给读者。这35本推荐图书从内容上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回顾中日友好历史、第二部分为介绍中国最新信息、第三部分为对中日关系未来的思考。”他还说:“这些书籍大多是日本媒体曾在日本国内介绍过的人气图书,对中日关系研究很有参考价值。”

据段跃中介绍,去年7月,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在日本最大的图书发行公司东贩和日贩的支持下,日本侨报社在日本全国的主要书店举行为期半年的“中日关系图书展”和“了解中国的40册图书推介”活动,在日本引起良好反响。该活动为推进中日国民交流,特别是帮助日本读者通过图书了解、感知中国和中日关系、为日本年轻人正确理解中日友好交流的历史与现状、思考中日关系的未来提供了优秀读物,受到了日本各界好评。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参议院前议长江田五月等为该书展的举行发了贺电。

日本侨报社成立于1996年4月,至今出版了包括《在日中国人大全》、《日中中日翻译必携》等中日文图书250多本,受到中日两国的广泛关注。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继上半年举办春季活动之后...【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