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更新:2013年08月29日13:23

日本中部华侨华人筹备“第八届名古屋春节祭”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由日本中部华侨华人创建的“名古屋春节祭”经历七个年头的风雨洗礼,日渐发展壮大,成为传播春节文化、促进民间交流的重要品牌,得到了日本各界的支持和赞扬。

4月18日,第八届名古屋春节祭执行委员会召开第一次筹备会议,揭开了2014年度“春节祭”筹备工作的序幕。筹备会议由事务局梁新勇主持,执行委员会委员长聂二中致辞。

聂二中总结了上届活动成功的经验,表示将继续发挥名古屋华侨华人的聪明才智、集思广益,也会虚心接受各界的建议和批评,把第八届做得更好。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首席领事王军代表领事馆,慰问了执行委员会成员,赞扬春节祭执行委员会成员工作热情高、做事能力强、态度认真,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团结在日华侨华人,一定会一届比一届做得好。

王领事总结了“名古屋春节祭”具备了三大特点和作用:第一、春节祭成为了中部地区华侨华人交流的平台,大家能在工作之余,为了共同的目标坐在一起,增进了交流;第二、春节祭成为了在日华侨华人和日本当地社会的一个接点,促进了中日交流,增进了相互理解,某种程度上发挥了抗风险作用;第三、春节祭成为了中部地区华侨华人和国内交流的平台,在日本形成了品牌,也得到了国内的重视,以后发展的方向也是要做成对国内有影响力的品牌。

最后,聂二中提出第八届春节祭将本着“公开、参与、透明”原则,争取做到历届以来规模最大,同时会加强宣传力度、从国内邀请重量级文艺团体访日公演、更新舞台设计等。与会者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和参与春节祭活动,把第八届名古屋春节祭做得更好。(柯智峰)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继上半年举办春季活动之后...【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