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更新:2013年08月29日14:35

AKB48“神7”相继毕业 光彩或将不再?

AKB48资料图
AKB48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8月2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人气偶像组合AKB48成员板野友美27日在东京秋叶原的AKB48剧场举行了毕业公演,正式从组合中毕业。而她的好朋友前田敦子也恰巧是在一年前离开了AKB48的舞台。

前田敦子的离去带起了AKB48人气成员的毕业风潮。继前田之后,筱田麻里子、板野友美也相继从组合中毕业,有过只有7名观众观看表演的经历、共同走过痛苦与欢乐的初期成员越来越少。而另一位初期成员高桥南也表示,目送伙伴们一个个离开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她甚至后悔没有早点儿毕业。

在第一届、第二届AKB48总选举中,人气排名前7位的成员都是相同的人选。前田敦子、大岛优子、筱田麻里子、渡边麻友、高桥南、小嶋阳菜、板野友美,这7名超级人气成员也被冠以“神7”的称号。可以说,“神7”就代表了AKB48整个组合,然而现在,初代“神7”中的3名成员已经毕业。虽然在虎牙的毕业公演中,一期生、初代“神7”成员小嶋阳菜开玩笑称“友美也毕业的话,一期生就只剩下我、高桥南和咪酱(峯岸南)了。如果我也毕业的话,AKB48的光彩一下就会黯淡下去”,引来剧场中的一片笑声,然而,AKB48中具有代表性的成员正在减少却也是不争的事实。

在AKB48舞台上完美谢幕的板野友美在演出后接受采访时面对记者“如何看待小嶋阳菜的发言”的提问,回答得较为谨慎:“(AKB48)中还有很多后辈,因此组合会不断地变化不断前进。正是因为有很多不同的元素和个性才组成了AKB48。希望AKB48今后能够更加多姿多彩”,言语中也透露出对组合内部“新陈代谢”的期待。(马潇漪)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继上半年举办春季活动之后...【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