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更新:2013年08月29日17:02

日本酷热夏季中遭“冷遇”的甲子园高中棒球联赛

日本甲子园球场(资料图)
日本甲子园球场(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8月16日电 在日本,提到炎热的夏天,很多人一定会联想到在甲子园球场举行的高中棒球联赛。日本高中棒球联赛也被简称为甲子园,分为春、夏两季,但一般提到的甲子园,则是指骄阳之下,少年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和青春的夏季甲子园。由于甲子园的参赛资格在原则上采取一府县一校制(东京都、北海道因学校较多各占两校),各学校需要经过地方预赛后,才能由优胜学校代表该赛区至甲子园参赛。因此,能够进军甲子园是每个高中的棒球队和棒球少年们的梦想。然而、这个往年都能够让观众们燃烧斗志的夏季棒球比赛,那些年轻选手们写下的棒球故事,在今年却在网络上受到了一些“冷遇”。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今年夏季,日本全国各地高中的棒球队一如既往为了争取能够进入甲子园而挥洒汗水。然而,这些在酷暑下追逐白色小球的棒球少年们,却在日本今夏异常的高温面前一个接一个地倒下了。与赛场上白热化的比赛形成强烈对比的,是网络上那些对棒球少年们“爽朗、勇往直前”故事的冷眼相待,对联赛工作进行批评的留言比比皆是。

在日本关东地区连续出现酷热高温天气的7月上旬,连续爆出了高中棒球联赛中的选手和拉拉队员们因中暑被送往医院的新闻,这也在网络上掀起了一股批评的风潮:“这种事情会一直出现,直到有人因此丧命。”

对棒球联赛的批评在7月11日又再一次升级。当日在埼玉县的比赛中,有教练责问因酷热而倒下的选手“你们在干什么?”“不是都习惯了么?”等对选手们的身体状况表示怀疑。这也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虐待”、“体罚”等过激言论层出,还有人提议“应该错开比赛时间”或是“最好在体育馆内举行”。

然而,让夏季甲子园成为历史真的是明智的选择么?为棒球献上所有青春的高中生们是那么地耀眼。选手们以甲子园为目标赌上了3年的高中生活。而他们因为棒球与队友、教练、亲人和朋友所产生的情谊,让所有人都感同身受。也正因如此,高中棒球才能够直击日本人的心灵。高中棒球无论是现在还是从前都会一直不变地持续下去的,这就足够了。(马潇漪)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继上半年举办春季活动之后...【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