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更新:2013年08月29日11:25

隅田川烟花大会因雷雨被迫中止 阿宅家中欢庆“胜利”

人民网东京7月2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东京都内最大规模的焰火表演“隅田川花火大会”,在27日晚因雷雨被迫中止。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网站报道,被誉为东京夏季的风物诗(指那些充分表现季节感的典型景物)的“隅田川花火大会”虽然准点举行,但由于雷雨的影响,在开始30分钟后被迫中止,这是“隅田川花火大会”自举办以来第一次中止活动。

日本放送协会网站也对“隅田川花火大会”的中止进行了报道。文章中写到,离燃放现场大约1公里的晴空塔,虽然进行了从展望台上俯视烟花的活动,但当被告知大会中止时,前来观赏的游客仍然难掩遗憾之情。一位带着女儿前来观看的母亲就表示,中止大会实在遗憾,但好在开始的时候看到了烟花在夜幕中“盛开”的美景,因此这次大会还是会成为美好的回忆。

与前往观赏烟花表演的人们遗憾的心情相对,当晚守在家中的那些宅男和非现充*们却表现的格外幸灾乐祸。当得知大会中止的消息后,他们纷纷在网上留言,欢庆“胜利”。在日本的论坛上,充斥着诸如“这…是我们获胜了么?”、“求雨终于实现了?!”、“这是非现充们的诅咒么?”之类的留言。对没有女朋友一起前去现场观赏烟花的阿宅们来说,花火大会的被迫中止让他们难掩“喜悦”之情。(马潇漪)

*现充:来源于日语词汇,近义词为人生赢家。指那些无需动漫游戏、单凭现实生活就能过得很充实的人。现充们一般来说,容姿端丽、学业有成、财力雄厚,统称高帅富(部分被“尊称”为土豪),交际广泛和恋爱幸福是现充的决定性要素。而非现充则与之相反。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继上半年举办春季活动之后...【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