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视 频|政治热点|经济聚焦|中日投资|科教信息|展会资讯|企业动态|文化采风|中日万象|图 片|留 学|热 评

现在位置: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更新:2013年09月05日17:34

马自达1-8月在华销量减20.8% 日系车中跌幅最高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 唐旭)马自达(中国)昨日公布了今年1-8月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1-8月累计销售106,846辆,同比减少20.8%。 8月单月销售12,637辆,同比减少23.6%。

一汽马自达销量减6.8% 长安马自达减40.3%

据了解,马自达(中国)两大合资子公司中,一汽马自达共销售73,284辆,同比减少6.8%;长安马自达共销售33,562辆,同比减少40.3%。2012年7月至今,马自达在华单月销量有12个月为同比负增长,仅今年1月取得正增长。

对此,马自达(中国) CEO渡部宣彦表示:“长安马自达从8月下旬开始正式销售首款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国产车型CX-5;而一汽马自达也导入了主力车型2013款Mazda6,预计9月之后的销量会有所回升。”

日系车均再遇滑坡 马自达跌幅最高

截至今天,已有四家日本车企公布了今年8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数据,包括日系三强丰田、日产和本田,以及马自达。四家日本车企中,只有日产上个月在华销量实现同比增长,小幅提升1%,其他三家日系车企业均再度遭遇滑坡。其中同比跌幅最高的仍然是马自达,高达22.6%;其次是丰田的4.2%;本田的2.5%最低。

业内人士分析,受日本右翼人士不断抛出损害中日关系的言论影响,日系车在华销量一度跌入低谷,虽然近几个月有所复苏,但至今仍未恢复。最新相关数据显示,日系车在华销量真正出现同比下滑是从去年7月份开始,除去春节假日影响的1月,至今年7月已有12个月销量均同比下跌。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DV大赛

中日热点点评更多>>

  1.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在香港海洋公园山顶缆车站旁有一座以水母为主题的展馆...【详细】

  2. “大黄鸭”正式与游客见面

        近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霍夫曼正版“大黄鸭”在京展示...【详细】

  3. 3D地画群亮相长春街头

        一组惟妙惟肖的3D地画亮相长春街头,让大量市民逛街的同时也体验到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所带来的刺激与乐趣...【详细】

  4. 环球金融中心举办“蜡笔小新展”

        2008年10月正式启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今年举办开业五周年庆祝活动,继上半年举办春季活动之后...【详细】

主编推荐



中日经济交流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