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六成日本年轻人满意现状  精神远重于财富

2013年09月11日11: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厚生劳动省的调查显示,63%的日本年轻人满意当前的生活,但是仅19%的年轻人对日本的未来抱有希望。日本厚生劳动省10日发布了2013年《厚生劳动白皮书》,该白皮书主要对“社会保障”和“高龄社会”等问题进行调查分析,今年首次将年轻人作为重点。年轻人相关的意识调查于今年3月份实施,调查对象为3000余名15岁至39岁的日本人。

人民网东京9月11日电(赵松)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厚生劳动省的调查显示,63%的日本年轻人满意当前的生活,但是仅19%的年轻人对日本的未来抱有希望。

日本厚生劳动省10日发布了2013年《厚生劳动白皮书》,该白皮书主要对“社会保障”和“高龄社会”等问题进行调查分析,今年首次将年轻人作为重点。年轻人相关的意识调查于今年3月份实施,调查对象为3000余名15岁至39岁的日本人。

调查结果显示,对于当前的生活状况,约63%的受访者表示“满足”。表示“满足”的最大理由是“和家人、恋人、朋友在一起”,以及“有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因精神充实而“满足”的受访者约占83%,远多于因经济富裕而“满足”的人(约6%)。但是未婚、低收入、没有正式工作的受访者对于当前生活的满意度则较低。

在被问到“是否认为日本未来很光明”时,仅有月19%的受访者回答“是”,约45%的受访者回答“否”。年轻人不看好日本未来的主要理由是财政状况恶化导致医疗、养老等问题严峻,税金及社会保险负担增加,这些理由约占73%。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台湾垃圾漂到日本
  2. 视力1.0和0.1的区别
  3. 慰安妇日记出日文版
  4. 日本少女被迫卖淫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舍不得吃的超可爱甜点舍不得吃的超可爱甜点
  2. 2020东京奥运会什么样2020东京奥运会什么样
  3. 日本男厕里的欧巴桑日本男厕里的欧巴桑
  4. 日男子“裸吃”致店停业日男子“裸吃”致店停业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