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重回14000点

2013年10月09日15:44  来源:新华网

在美国债务上限僵局持续、日元汇率出现回跌以及美国主要企业财报利好等多重因素作用下,9日东京股市低开高走,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03%,收复14000点大关。
原标题:东京股市日经股指重回14000点

在美国债务上限僵局持续、日元汇率出现回跌以及美国主要企业财报利好等多重因素作用下,9日东京股市低开高走,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03%,收复14000点大关。

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已进入第二周,债务上限僵局尚无达成协议的迹象,受此拖累隔夜美国股市大跌,道琼斯指数下滑1.06%。在上述背景下,东京股市当天低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其全球今明两年增长预测,并告诫说,美国政府违约将“严重损害”世界经济,在此利空消息的打压下,开盘后两大股指延续低迷格局,日经股指盘中下跌至13751.85点。

不过,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回跌至97比1的相对低位,改善市场气氛,此外,连日来持续走跌的房地产板块吸引部分投资家采取逢低买入操作,两大股指止跌转涨,日经股指在早盘结束时上涨0.44%。

进入午盘,虽然亚洲其他股市涨跌不一,但受美国主要企业第三季度财报利好提振,大盘加大上扬幅度,截至尾盘日经股指收复14000点大关。

当天,房地产、矿业等股票领涨,通讯业、空运业等股票跌幅靠前。

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143.23点,报收14037.84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6.77点,报收1166.9点,涨幅为1.46%。(陈方)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三菱开售PAJERO SPORT
  2. 普拉多的细节
  3. 日本的睡眠产业商机
  4. 京都多百年长寿企业
  5. 英菲尼迪Q30登陆车展
  6. Friend-ME欧洲首秀
  7. 英菲尼迪Q30登陆车展
  8. 铃木小型SUV亮相车展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消费税2014年调至8%日本消费税2014年调至8%
  2. 【生意经】日本睡眠生意【生意经】日本睡眠生意
  3. 最大半导体制造商诞生最大半导体制造商诞生
  4. 日企要夺6%水务市场份额日企要夺6%水务市场份额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