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大学生源不足 15校组团赴阿联酋“推销”

2013年10月30日13:59  来源:环球网

世界各国招收优秀学生的竞争日渐激烈。在全球各大名校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举行大规模推介招生活动之际,日本高校也首次加入到该活动中。
原标题:日本15所大学为应对生源不足赴阿联酋推介留学

据日本NHK电视台10月30日报道,世界各国招收优秀学生的竞争日渐激烈。在全球各大名校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举行大规模推介招生活动之际,日本高校也首次加入到该活动中。

当地时间29日,全球各大名校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办了大规模招收留学生推介活动。该活动面向包括阿联酋在内的中东地区学生和留学生展开。当天,共有将近160所全球高校和教育机关参加。

2013年,日本高校也首次加入该活动。包括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在内的15所高校均设置了展位,受到广大留学生的欢迎。

NHK电视台指出,世界各国招收优秀学生的竞争日趋激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2013年5月访问了阿联酋。在与穆罕默德皇太子的会谈中,安倍曾表示:“在今后的五年内,有意从阿联酋招收500位留学生。”

一位现年22岁的阿布扎比学生,在咨询了日本相关大学情况后说:“日本孩子从小就开始看动漫,很有亲和力。我很想去日本留学。”

另外,东京大学几位研究生在介绍自己的大学时说道:“不管是日本还是东京大学,都很注重和优秀学生的交流。”不过,在此次推介会现场,咨询美国和加拿大相关大学的学生占多数。日本相关人士称,与欧美相比,中东学生对于日本的认知度相对较低,今后有必要进一步加强相关宣传力度。(包苗苗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警察故事》主演获影帝
  2. “高达”消防车亮相
  3. 网上跨国电子书买卖收税
  4. 和食、泡菜申遗
  5. 日东北大学成黑心企业
  6. 刺绣可以这样玩
  7. 太宰治:死亡的艺术
  8. 百年“留学报国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名家揭密日本混浴史名家揭密日本混浴史
  2. 跨国电子书将征税跨国电子书将征税
  3. 《矛×盾》涉作假《矛×盾》涉作假
  4. 浅田真央编入教科书浅田真央编入教科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