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网友热议东京知事政治献金丑闻 下台呼声不断

2013年11月29日08:30  来源:环球网

日本京都知事猪濑直树于2012年12月选举前,收受“德洲会”集团5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99万元)政治献金一事成为日本各界近期关注的焦点。
原标题:日网友热议东京知事政治献金丑闻 下台呼声不断

日本京都知事猪濑直树于2012年12月选举前,收受“德洲会”集团5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99万元)政治献金一事成为日本各界近期关注的焦点。面对舆论压力,猪濑直树26日召开记者会,就相关问题进行解释,并公布了当时写下的借据。尽管如此,有关猪濑是否应该辞职的讨论依旧是网络上热议的话题。

据日本J-cast新闻网11月27日报道,有关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收受“德州会”5000万日元政治献金一事,近日有网友表示“猪濑应该下台”,与此同时也有人认为,“在真像大白之后辞职也不晚”,围绕该事件的讨论在网络上持续发酵。

猪濑直树在26日的记者会上称强调,自己从众院议员德田毅处收到的5000万日元不是政治献金,而是个人借款。并否定自己存在瞒报行为。

但由于猪濑每次在接受采访时都含糊不清,而他所出示的“借条”也没有盖章。

这样的事件难免让公众心生不信任。在某社交网站上,有网友指出,“借条也可以事后伪造,猪濑知事应该在事情真相大白以后立即辞职”、“不管怎么说都从跟自己有利益关系的团体那里收到了钱,即便没有违法,出于道德问题,猪濑也应该辞职”。

而另一方面,反对猪濑辞职的网友则表示,“这对东京都人民来说是很遗憾的一件事。政治家应该遵守法律和规章制度,但是如果猪濑辞职,重新选举的话,则有可能出现一个更糟糕的知事。”(聂涵睦 关超 )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海军如何抗衡中国
  2. 日民众反对“秘保法”
  3. 解析中国防空识别区
  4. 要求中国撤防空识别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解析防空识别区解析防空识别区
  2. 竟称二战日军英雄?竟称二战日军英雄?
  3. 奥巴马重视日本奥巴马重视日本
  4. 日教授批日历史观日教授批日历史观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