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媒体未来什么样?日本新媒体与传统媒体总编谈未来

2013年12月09日15:01  来源:人民网

“现有媒体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5年后,传统媒体还会存在吗?”
原标题:日本新媒体和传统媒体总编谈媒体未来

“现有媒体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5年后,传统媒体还会存在吗?”“Infinity Ventures Summit 2013 Fall Kyoto”的“媒体发展方式和盈利方式”研讨会从《日本经济新闻》评论员关口和一的这个问题开场(图1)。

图1:“Infinity Ventures Summit 2013 Fall Kyoto”的“媒体发展方式和盈利方式”研讨会

东洋经济新报社的网站“东洋经济online”的总编佐佐木纪彦针对会议主持人关口的问题表示:“我们的目标是2014年在20岁~45岁这个年龄层成为能与日经抗衡的媒体。”东洋经济online的浏览量(PV)近来猛增,佐佐木总编在研讨会上介绍了增加浏览量的秘笈。他指出,东洋经济online浏览量增加的原因是“降低了目标年龄”、“不管是理念还是内容,纸版和网络版都相互独立”、“向非记者和外部人士开放”这三点。

佐佐木总编提出了实现“与日经相抗衡”的三项措施。一是“采取跟日经完全相反的战略”。日经奉行的是有偿和企业负担全部运营费用的原则,而东洋经济online则采取内容免费、报道也向合作伙伴开放的战略(图2)。二是“吸纳百川”,积极吸纳外部撰稿人及合作媒体的内容。《演艺名人“戒手机瘾”》等从《纽约时报》翻译的文章就颇受好评。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起风了》获动画大奖
  2. 中国珠算在日本
  3. 世界图书设计展东京开幕
  4. 和食“入遗”
  5. 日本新闻摄影奖
  6. 日本学习达成率不及中国
  7. 日本这一年……
  8. 藤子·F·不二雄纪念钢笔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人物羽子板出炉人物羽子板出炉
  2. 日本人更信报纸日本人更信报纸
  3. 世界英语能力排名世界英语能力排名
  4. 竹取物语国宝动画竹取物语国宝动画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