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股市2013利好 外国投资商或为主导因素

2014年01月03日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日本股市显现出利好的趋势,数据显示日本股市2014年具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据分析,外商投资或是主导因素。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12月30日报道,2013日本股市显现出利好的趋势,数据显示日本股市2014年具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据分析,外商投资或是主导因素。

当天日经225指数当日报收于1.6291万日元,全日上涨112点,2013全年增幅达57%,为1972年最高涨幅。2013日本股市的繁荣与日元持续走低不无关系。2013年日元兑美元汇率贬值幅度达到18% ,截至目前汇率已为1美元兑105日元,为34年来之最。 东京分析家们认为外国投资者将成为决定日本股市未来起伏的主导因素。与国内的投资者相比,外国投资者能带来大量的交易额,并且还能为市场注入活力。但备受外国投资商尤其是对中长期投资者们青睐的丰田汽车,其股票只上涨了1%。有日本部分市场战略家据此认为,外国投资商对于日本股票的青睐或已结束。

此外,2013年日本股市的强劲发展也得益于“安倍经济学”。12月3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首次应邀参加东京交易所举行日本股市本年度收盘交易日仪式,并进行简短发言。发言中,安倍大大赞扬了“安倍经济学”三支箭在日本股市历史性涨幅中所做出的贡献;同时向外界表示,日本政府或将给予经济更多的支持。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