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松下遥控汽车,视智能手机与汽车的融合产业为摇钱树

2014年01月07日08: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松下与美国最大汽车公司通用汽车等厂商合作,使用遥控核心技术,开发通过智能手机就能操控汽车的系统,能控制车门开关和发动机起动与停止之外,还能操控汽车入库等。
资料图
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1月7日电 (刘戈)日本频道综合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松下与美国最大汽车公司通用汽车等厂商合作,使用遥控核心技术,开发通过智能手机就能操控汽车的系统,能控制车门开关和发动机起动与停止之外,还能操控汽车入库等。该新技术能对应苹果手机iPhone、Google操作系统安卓(android)。

据悉,各大汽车都在争相开发汽车自动驾驶技术,松下通过与通用等大型汽车厂商的合作,试图在智能手机与汽车的技术融合领域占领自己的一席之地。

报道称,松下将在今年内推出样车,2016年产业化。

据悉,松下将汽车关联业务定位成重点发展的业务,将集中投入经营资源开拓这一板块,并提出了在2018财年将汽车关联业务的收入提高到现在的两倍,力争达到2万亿日元,这次合作开发的系统将成为松下的一大摇钱树。

除了与GM展开合作以外,也与多个日本国内汽车制造厂之间得以展开合作。

这次与通用推进合作的具体技术思路为,传感器和照相机等为首的车载技术组成的安全系统与智能手机的通信设备相组合,从而发挥威力。将来有朝一日,智能手机将取代汽车遥控钥匙,进而还能遥控汽车导航器和空调等车载设备,手指只需在智能手机画面上操作就能控制汽车入列停车、入库等。

报道认为,人类将来终究会迎来这么一天:如同遥控操控玩具车一样,使用智能手机就就能驾驶汽车。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森林人X-BREAK发售
  2. 索尼计划大裁员?
  3. 铃木新款营造游玩之心
  4. 专访中国银行东京分行
  5. 了解全球化下的日企CEO
  6. 本田Vezel有望国产
  7. 名古屋车展上的美女们
  8. 日本上调消费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商社联手巴西农业企业商社联手巴西农业企业
  2. 振兴品牌农产品出口振兴品牌农产品出口
  3. 京瓷SLC京都新工厂完工京瓷SLC京都新工厂完工
  4. 日本年轻人萌发创业激情日本年轻人萌发创业激情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