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摄影大赛页面

人民网 >> 日本频道

第三届“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关于大赛

更新時間:2014年01月14日14:49

    “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由人民网主办,日本外务省、观光厅、经济产业省协办,住友化学、佳能、丰田汽车、东芝、新日铁住金、全日空、三井不动产、九州旅客铁路、森大厦、富士急行、东京迪士尼乐园等10余家知名日企赞助,活动同时还得到了财团法人日中经济协会、channelj株式会社以及日本多个地方政府的支持。

 

    大赛希望通过互联网强大的传播效力以及人民网的广大读者群,让更多中国游客透过手中的镜头用影像展示各自眼中的日本风情,让更多读者通过图片和视频分享在日本的见闻,让更多的旅游爱好者打起背包走入日本各个景区。

 

    2010年起,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累计收到并展出几千幅参赛作品,评选出30余幅高水平的获奖作品。多家中日知名媒体对赛事进行过报道。第二届比赛的评选期间,还邀请参赛者通过微博投稿参赛,许多获奖者也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中展示了作品及奖品,引发网友热议。

 

    “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 已成为中日友好交流及观光事业发展的强效推动力。

 

    由人民网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人游日本DV摄影大赛”线上征集活动已于12月18日正式启航。

 

    本届依然秉承“友好之本,必在交流”的理念,以中国之眼,观日本万象。

 

    热诚欢迎广大摄影和旅行爱好者、以及热衷于中日交流的人士参加本次摄影大赛。

 

    本届大赛依然准备了丰厚奖品,等待“敢拍”的你!

(责编:潘坤、张璐璐)

首届摄影大赛回眸

第二届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回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