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外国人初到日本最感觉困扰的那些事儿

2014年01月28日13:51  来源:RecordJapan

初到日本的外国人在哪些方面感觉到不舒服呢?
原标题:外国人初到日本最感觉困扰的那些事儿

去其他国家旅游时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当地风俗,让人倍感困惑。那么,初到日本的外国人在哪些方面感觉到不舒服呢?日媒做了调查。

“日语里面有汉字、有平假名、片假名,这些都要记住非常辛苦”(印尼)

“看板和路标什么的多数只用日语标示,坐车、购物或者签合同时非常累”(也门)

“刚来日本的时候打算用英语沟通,结果发现根本行不通”(台湾)

能看出初到日本的外国人首先在语言方面最感觉不适应。另外,虽然很多日本人热衷于学习英语,但是真正能用英语交流的却少之又少。在国际语言、英语的习得和运用上日本人还需要继续努力。

“刚来日本时带了两个大的行李箱,坐电车时正好是晚上点左右,下班高峰车内非常拥挤,所以要和周围的人反复道歉”(美国)

接下来让外国人感觉不适应的就是交通机构的拥挤。的确,上下班高峰时电车异常拥挤,就算你不动,后面的人也能把你挤进车厢。这些异样光景在外国人看来肯定是不可思议的。

“日本料理味道很淡,巴基斯坦人做饭用很多香辛料和油,一开始很不习惯”(巴基斯坦)

外国人第一次尝试日本料理时吐槽也比较多,除了味道清淡,中国人恐怕要对料理的量也是相当不满意的。

“韩国到处都有免费Wi-Fi非常方便,日本也有,就是要交钱,很不方便”(韩国)

日本的服务相当面面俱到,但在同时能收费的地方也绝不会放水。这日本人的版权意识非常浓厚,灵活度不够,免费Wi-Fi少可能和这个有关联。

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预计会有很多外国人访问日本,在保留传统文化和习惯的同时让外国来宾领略到宾至如归的感觉,日本的“o mo te na shi”还有待提高。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2. 仙台一对熊猫宝宝降生仙台一对熊猫宝宝降生
  3. 日造假论文作者自杀日造假论文作者自杀
  4. 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