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富二代热衷读历史 学习如何获得事业成功

2014年02月10日09:40  来源:环球网

积累并长久保持巨大财富的成功人士非常注重下一代教育,因为他们希望自己的下一代能够延续他们的财富。
原标题:日本富二代热衷读历史 学习如何获得事业成功

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9日报道,积累并长久保持巨大财富的成功人士非常注重下一代教育,因为他们希望自己的下一代能够延续他们的财富。

日本同志社大学教授橘木俊诏在2000和2001年连续两年纳税达1亿日元以上的6000人进行的调查报告显示,超级富裕阶层大都来自传统资本家或毕业于国内名牌大学的人,而这些超级富裕阶层的父辈却未必都有高学历。日本船井综合研究所的小林升太郎认为,这些人的父辈在对下一代的教育上存在共同看法。

小林说,超级富裕阶层从小就在有名的私立学校或社会评价很高的私塾学习,他们的目标大都是进入东京大学。最近,也有许多富翁将孩子早早地送往国外留学,比如到瑞士和英国有名的寄宿学校去读书等。

除了受到祖父母的影响外,超级富裕阶层还注意到要让下一代“从历史学起”。日本RootandPartners咨询公司董事长增渊达也说,超级富裕阶层不仅喜欢读日本的历史书籍,还喜欢读中国和欧洲的历史书和伟人传,要想在事业上获得巨大成功,应该从必要的修养中学习。(彭永清)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村上春树被迫改小说
  2. 村上春树小说遭抗议
  3. 访旅日画家彤华
  4. 日本年度电影票房排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村上春树小说遭抗议村上春树小说遭抗议
  2. 日本年度电影票房日本年度电影票房
  3. 日本人拍中国儿童日本人拍中国儿童
  4. 日本3D素描日本3D素描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