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公布中小学道德课新教材 保守色彩浓厚

2014年02月14日16: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文部科学省14日公开了中小学道德教育新教材。新教材不仅在篇幅上有了大幅增加,还增加了大量的名人名言及著名事迹。报道称,道德教育教材的改订反映了具有浓厚保守色彩的安倍政权的意志。

人民网东京2月14日电(赵松)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14日公开了中小学道德教育新教材。新教材不仅在篇幅上有了大幅增加,还增加了大量的名人名言及著名事迹。报道称,道德教育教材的改订反映了具有浓厚保守色彩的安倍政权的意志。

这套名为《我们的道德》的新教材与此前的教材相比,篇幅增加了近1.5倍,其中如何应对欺凌、传统文化、网络社会伦理三个方面所占篇幅最大。此外,新教材增加了大量日本名人名言、事迹的介绍,包括日本医学家野口英世、企业家松下幸之助、女足运动员泽惠希、宇航员若田光一等人。

报道称,这套新教材从今年4月份即可向日本全国中小学发放,但是因其具有较强的保守色彩,且改订耗费近10亿日元巨资,日本国内存在不同声音。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子被发射升空
  2. 日本小鹿等红灯
  3. 日本男子专偷高跟鞋
  4. 日本富翁的标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小鹿等红灯日本小鹿等红灯
  2. 日本富翁的标准日本富翁的标准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